【真莓】秘密



-婚后


  

天野莓将纸箱搬进了两人的卧室,拆下封带后看见了被整理清楚的书籍。


  

这些都是樫野真搬家前按种类册数分好的。其中关于巧克力制作相关的资料居多数,其余糕点相关各占小比例。


  

想来天野莓浅浅地一笑,樫野他对于巧克力是真的喜爱呢。不分四季每日熟练地练习回火技术。他的糕点尤其是巧克力相关,不仅在设计时充满无限点子,制作完成后也总是给自己意料之外的惊喜口味。


  

不知怎的,自己就开始夸起他了。


  

天野莓不禁笑出了声。着手开始清洁书架。


  

待到抹布将架子擦过两遍,天野莓俯身拿出一系列书本,仔细检查是否有污迹或破损,然后才一本本列在书架上。


  

任务进行到一半时,天野莓发现了纸箱中央一本单独放置的书本,不,定睛一看,是个笔记本。


  

是怎样特殊的笔记本会被保存到现在,而且还好好护在书籍之间。天野莓小心拿起它,翻开书封便看见了“樫野真”三字,是二年级时的笔记本,自己也是这时候转入圣玛丽学园的。


  

天野莓移步到床沿边,坐下接着翻看。樫野的字迹在素白的纸张上一一落下,不得不说,现在再看这些学习资料依然觉得有些头疼,天野莓略略加快了速度。


  

笔记看到一半,天野莓有一下似乎多翻了一页,但特别的是,她往左看去,不再是之前的两面都有书写字迹,而是单面使用。透过纸张背面可以看出些铅笔勾勒出的轮廓,樫野在那面画了画。


  

天野莓的手指捏起了那页脚,慢慢将这页翻了回来。


  

初见是扎起的一个马尾,底端卷了几个卷,再后来,甜甜的笑容出现在纸上,校服的样式,短裙的褶子,及膝的长袜,简单的制服鞋。


  

整个人被细细打上阴影,像是沐浴于某天的夕阳下一般。画面中的天野莓扎着双马尾,发尾卷卷,显得有些俏皮可爱。不知在樫野心中是不是傻瓜的另一种表现形式。


  

她感到很开心,又不仅仅是单一的情绪。


  

樫野到底是何时观察到自己那一刻的笑容的,总不可能是在他面前的时候吧,毕竟他老是恶魔似的怼着自己。


  

是自己和露美她们聊天时的笑,还是比赛胜利时兴奋的笑。总之天野莓现在可以确定的是,二年级转学入圣玛丽之后,樫野便渐渐于日常生活和交往中注意着自己。


  

他这样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人,不仅单一页来画自己的人像,如此观察细微,如此勾勒仔细,还将这笔记本保留至今不敢遗失损坏。


  

不难解释的一个秘密,天野莓这就打算去本人面前确认答案。


  

樫野真在外头忙着清点物品数量。等到天野莓来到客厅,他也刚好确认了物品无一缺漏。


  

天野莓背着手走到离他最近的沙发的一旁,唤他:“真,辛苦了。”


  

樫野真转身向这边走来,开口道:“你的书整完了?”


  

他站定在天野身前,才听到妻子的答话:“没呢。”天野将视线上移了些,正正对上了樫野的眼睛。


  

“真,我问你个问题。”


  

樫野眨眼默认。


  

“你,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?”


  

樫野像是有些脸红又装作镇定,回答:“很早很早。”


  

“早到什么时候?”


  

“二年级你刚转学后不久。”


  

天野莓与樫野真对视几秒,从背后拿出已经翻好的笔记本,递到他面前,道:“整到一半我发现了这个。”


  

天野莓看着对方接过,以拇指覆上画上人的面容,抬头再看自己时,脸上的红似乎深了些许。


  

“我还以为你搬走的是自己的。”


  

“幸好我弄错了,不然樫野真同学打算把这秘密藏到什么时候。”


  

“傻瓜,对你来说是秘密而已,安堂花房他们早都知道。”樫野合上笔记本将它抱在胸前,身体前倾对莓说到。


  

天野哼他:“你说转学后不久哪有那么快。”


  

“就有。”


  

樫野走近了一步,天野便后退一步。一进一退几个回合,只因为靠近沙发,天野莓现在便退无可退,等樫野真靠得极近,他一低头,鼻息已足够洒在她的鼻尖上。


  

他的语气变得温柔,声音也小了。


  

他说:“我这样一个人,脾气是不大好,认识我之后,没有女生敢多靠近我的。偏偏就是你,一转学就给我惹麻烦,除了你我还能再看着、关注着谁?我倒是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笨蛋。那么早就开始注意你,连我自己都不敢否认喜欢你的事实了。”


  

一段话,在这房子里,只有你我可以听到。


  

樫野稍稍后退,看着天野脸颊红了大半,暗自佩服自己并觉得天野这副样子又傻又可爱。


  

“真,我……”


  

“信了吧。”


  

天野莓点头,她脑后的单马尾也跟着抖了抖。今天她为了整理方便将长发扎了起来。想想那14岁中学二年级的转校生天野莓,如今已毕业结婚,虽然双马尾变作单马尾,但人是樫野真一直爱到现在的人,她一笑起来,笑容还是樫野真喜欢的模样。


  

樫野抬手擦过她的右耳,温热的掌心贴在脖颈后方,很舒服。


  

真重新靠近,莓则双臂抱上他的腰间。两个人好像一触碰到彼此就开始逐渐迷醉,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。


  

当真吻上莓的时候,甜蜜的滋味在唇瓣间产生,令他和她享受与喜悦。嘴唇上的贴合分离如同心灵间爱的交织离散,有甜亦有苦,最终难舍难分。


  

莓顺势坐上沙发扶手处,真的右手离开莓的后颈,撑在了她脑袋枕着的沙发上。他的整个身子比之前更贴近莓,就这样把她压在自己怀中。


  

他身上的巧克力味变得明显,莓都怀疑空气里该都是这味道了。很好闻,有甜有苦,所以他唇上才有给自己带来幸福的气味。


  

一吻结束后,如梦般醒来。


  

“谢谢。”樫野道。


  

天野莓表示疑惑,可她一句话还没问出来,樫野便迅速地低头咬了自己一口。


  

樫野真起身,顺便把天野莓也拉了起来,朝前走。


  

“干嘛?”


  

“搬家啊还能干嘛。”


  

“哦。”


  

“单马尾笨蛋。”



  

所以,这个不难解释的秘密,


  

就是:


  

——“我早便于人群中喜欢上你。”






  

夜晚,两人终于搞定了大小事务。洗去了一身汗,天野莓被樫野真搂在怀里。看着他入睡,她却还在想着今天的事情以及那一句“谢谢”。


  

说实话,以樫野真的头脑记忆来分析,要是樫野他真的不想让人发现这个秘密,没道理出现自己拿错了纸箱的情况。所以到底真的是一时错误,还是樫野真故意为之,也够天野莓想一晚上了。




评论(23)

热度(784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