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心】秋千


户外的青草地上,单人的木制秋千被人改造成足够双人坐下的样子。

南宫问天从艳阳高照的正午做到如今的日落西山,身体中的汗水早已蒸发殆尽。

细微调整之后,南宫问天一下子坐在了双人椅上,抬臂擦去额头上一点汗液,终于舒舒服服地呼出了一口气。倒不是说真有多累,只因为想到这是送给某人的惊喜礼物,他心里便有了些压力,也跟自己较劲一般,要求自己做得好些,再好些。

他将双手放于左右两边的扶手之上,微微抚摸起来。双脚着地,身体稍向后方使力,随着脚尖腾空,秋千小幅度前后回荡。南宫问天小心翼翼地进行着测验。

东方铁心曾经不止一次的提到过,一个人荡秋千多少有点孤单。她想要更大的位子,足够两个人坐下。从前这里的秋千是她的专属,现在多了一个南宫问天,自然要更大些。

南宫问天确保了秋千的牢固性,便起身走进屋中,取来了准备好的软垫。

像这样盖在座位处,坐着的时候屁股也舒服些。

南宫问天拍了拍软垫面上的毛,满意地看着自己改造后的成品。

片刻后,远处的天边传来了熟悉的凤凰啼叫,是东方铁心回来了。

南宫问天动作比心思快,已经迈开步向着凉亭而去。

凤凰振着翅膀缓缓向地面飞去,落地后,停在了凉亭前的小路上。

“公主,我们到了。”凤凰对东方铁心道。

东方铁心跳下地,不觉疑惑:“怎么今天在这里停下?”东方铁心顿了顿,正要再开口说话,忽地被人握住了右手,同时南宫问天的声音传入耳中:“铁心。”

东方铁心转头看他,见他笑得灿烂,她道:“问天。”

“走,我带你去看个东西。”

说罢,南宫问天便牵着东方铁心往前跑去,东方铁心忙问他:“问天,这是怎么了?”

“等下你自然就知道了。”

待到穿过凉亭,跑到离目的地十步远时,南宫问天停下脚步,紧跟着的东方铁心被惯性带着稍稍有些不稳,被南宫问天左手伸去扶了把肩。站定后,东方铁心向前方看去,看到了那目的地的事物。

南宫问天带着东方铁心步步靠近那里。

在看清那架上悬着的秋千变成了更大的双人座后,东方铁心惊叹的一声“哇”跳出了嘴唇,她不禁快步跑至秋千旁,不难想象她的眼里已有了喜悦的目光。

南宫问天微笑看着她的背影,抬步走到了秋千后,面对着她。见她弯腰抚摸着软毛,口中不停称赞:“真好看,好舒服。”而后轻轻坐下,一手握上扶手,另一手则覆上了南宫问天放于秋千背上的左手。她回过头来,笑得比方才的南宫问天更灿烂开心。

“喜欢吗?”南宫问天一翻手掌,掌心包住了她的五指。

“问天,我很喜欢,真的特别喜欢。”

“那就太好了。”南宫问天心中的压力总算被打散,他道:“这可是我奋斗了半天的成果。”像是骄傲地摆出自己的作品,更多的则是想要讨奖励的念想。

东方铁心拍拍自己右边为南宫问天留出来的位子,示意他过来坐。等南宫问天绕过秋千坐下后,东方铁心一倾身,不打招呼便亲了他的脸颊,似是蜻蜓点水,只一碰触,过后马上便离开了。南宫问天惊喜地去看她,听她开口:“这是奖励,谢谢你问天。”

甜蜜过后,南宫问天握起她的小手,看到东方铁心的笑容,他比任何人都要心动愉快:“我们的愿望实现了。”

两人抓紧了扶手,双脚足尖点地,一齐向后使力,再一并荡出,秋千滑向前方,载着两个人的愿望翱翔于蓝天白云之中。再荡回后方,欢声飞扬,南宫问天和东方铁心双视而笑,仿若那天真的童年般无忧无虑。

“公主,你笑起来真是好看。”

凤凰从头顶上方飞过,婉转的凤鸣在天地间荡漾,此时一景,当真惬意无比。

东方铁心像是想起了什么,喊道:“凤凰,你是不是早就知道。”

凤凰停留在了两人的视线上空,回答:“公主,南宫少主为了给你惊喜,要我保密,所以我才没有直接带你停在屋前。”

“南宫少主真的很爱公主您啊。”凤凰说完便不语了,静静看着秋千上的两人。

“现在我可以和你一起荡秋千了,你也不再是孤单一人了。”南宫问天说道。

“你果然是笑起来最好看,当然,只要是东方铁心你,我都喜欢。”

东方铁心的手被他温暖的掌心所包裹,心里头亦是如此令人舒服的感觉。

她便栽在了他的身上。

于是这辈子都陪伴着彼此前行。

秋千荡出了一个美丽的弧度,这份甜蜜的愿望插上了翅膀,为一对恋人献上最美好的祝福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